无与伦比的谙

这里是谙,一个写耽美只扎嘴的小朋友,准备好接住我的刀子了吗

有你的味道

已经到傍晚,医院里还是如此的熙攘,冰冷的日光灯照在铁制的长椅上,过

往的人匆匆忙忙,少年静静的坐在角落里,怀里紧紧抱着保温饭盒。

“小语,又来找顾医生啊。”清洁工阿姨看他在椅子上坐了一个多小时,叹

了口气。

少年点点头,依旧坐在那里,一声不吭。

“孩子,顾医生刚做完手术,现在应该在休息,你回家等他吧。”全医院的

员工都知道,顾医生捡了个七岁孩子,把他养大,也一直和他住一起。

少年摇摇头,小手冻得发紫,鼻尖通红。清洁阿姨不忍心看见他这样,把装

了开水的塑料水杯递给他,“天这么凉,你拿着暖暖手,以后来多穿

点。”说罢,摇着头离开了。

凌晨一点,顾医生换下自己的衣服,提着包打算离开时发现了角落里睡着了

的少年——少年上身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卫衣,怀里紧紧抱着保温盒,脸色白

的吓人,浑身都在发抖。

顾潇看着他,揉了揉太阳穴,他坐下来,撇撇嘴,叫醒了少年。

少年看是熟悉的人,立马高兴了起来,将保温盒举到顾医生面前,露出甜甜

的笑容。

顾医生看着保温盒,心底里一阵厌恶——不用想,绝对是没什么滋味的白米

粥。

他打开盖子,果然不出所料。“我不饿,你自己吃吧。"

少年点点头,低着脑袋喝起粥来。

”林语。“男人叫了他的名字,少年一哆嗦,差点把粥弄洒了。他战战兢兢

的抬起头,却不敢直视男人,因为他知道顾医生一生气就会直呼自己的名

字。

”林语,看着我。"顾潇掐住他的脸,逼迫他看向自己。少年被吓的泪水在

眼眶里打转,甚至不敢大口呼吸。

”林语,你已经十八岁了,是该自己出去闯荡的年龄了,“顾潇严肃认真的

对他说,”从明天起,你必须得搬出去,自力更生,明白吗。“

林语呆愣住,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你听见没有?“顾潇有点不耐烦了。

”是小语惹哥哥生气了吗?“林语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询问,模样可怜,可顾

潇已经看够了,他内心仍然不受触动,闭口不言。

”小语给哥哥认错,哥哥、哥哥可不可以不赶我走......”林语紧紧抓住自己

的衣袖,咬着嘴唇,不敢让眼泪流下来。

“林语,你不听我的话了吗!"顾潇陡然站起来,冷冷的问道。

少年立刻慌了起来,连连认错,却换不得男人的半点同情心。

”你知道哥哥喜欢听话的孩子,”顾潇理了理衣领,居高临下的看着林

语,"如果你不乖,哥哥就不要你了。"

林语大惊,他记得小时候妈妈也是这样说的,妈妈真的不要他了,现在哥哥

也不要他了吗......

“我会乖乖的......哥哥别不要我。"林语擦干眼泪,低着头跟在顾潇后面回了

家。

第二天七点,顾潇醒来,只看到正在收拾屋子的保姆,皱了皱眉。“小语还

没醒吗?“

"我一早来的时候就没看见他......他屋子里也没人,收拾得挺干净,衣服什么

的也全都没了。”

顾潇推开林语的卧室门,干净得像没住过人,“真走了......”顾潇伸了个懒

腰,回到主卧准备换衣服。

“怎么少了一条?“他翻来翻去,确定是少了一条灰色围巾,不过他有钱,

还是怂耸肩表示无所谓。

 就这样,顾潇一个人过了一年,不过没有一天是不想念林语的。

笃笃笃,敲门声想起,正发着烧的顾潇下意识地叫了林语,无人反映后强撑

着身子去开门。

“谁啊......”顾潇打开门,因为高烧头也晕忽忽的,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却

扑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小语......"顾潇有些惊讶,如不是一起生活了11年,他差点都认不出面前这

个穿着得体,身材高大的人是当年遇事只会哭哭啼啼的林语了。

“哥哥,好久不见啊。"林语面带笑容,让顾潇心中一阵悸动。

林语将顾潇扶进屋子,让他平躺在床上,两人对视良久。

”哥哥,这次我可不会再离开你了。“

评论(7)

热度(1)